杂食党,写的都没头没尾,接受适度催稿不接受批评谩骂,你杠就是你对,人生还是开心重要

You are mine

#荷兰傻#

啰嗦的窝回来啦,嘛,新坑,最近,有点卡文了……刚刚月考完,我的心灵还在恢复期,请原谅我的短小。主要是群里太太们产粮实在是太太太勤快了,感觉自己仿佛是条废鱼,笔力不够,想要慢慢沉淀。

 

这篇设定应该算病娇?一个跟踪狂的心路历程?瞎写吧……你们就,凑合看?

 

依然是OOC属于我,一切深情属于他们。

 

 

『You are mine.』

 

风夹杂着地铁的喧嚣扑面而来,潮湿寒冷的空气让我打了个喷嚏。

 

把帽檐又拉低了几分,夹克的拉链拉到最高。

 

还是冷。

 

僵直的手指在口袋里活动了一下,手机滑动解锁。

 

大概还有五分钟。

 

足够走到角落的自动贩售机买一罐咖啡。但不排除变数。

 

我坐在座椅上,吸了吸鼻子还是没动。

 

 

还有两分钟。

 

他背着包风风火火地打卡进了站,终于赶上了这班地铁。

 

今天穿的是一件黑色棒球服。

 

这是我第二次在地铁见他。

 

比起在这种种阴雨天出门,我更愿意呆在家里打打游戏。

 

 

我的职业是个写手。

 

本来只是一种无聊的消遣,没想到能带给我不少收入。

 

对学业并不是那么感兴趣的我干脆就以此为了职业。

 

收入不算太多,但对付生活,买买游戏,还算够。

 

这个月的作品集叫“少年”,来自于一个擦肩而过的身影。

 

没想到,后来能再次看到他。

 

而现在,他在去学校的路上。

 

大概昨晚睡的晚 像是很困倦。不知道都在忙些什么,亦或许是缺觉。

 

他一手抓吊环,斜靠着扶杆,像是快要睡着,眼皮下垂,小扇子似的眼睫毛,像只飞累的蝴蝶在休憩,随着呼吸的节奏,缓慢又缓慢地抖动着翅膀,在他的脸颊上投下一小片阴影。

 

他的鼻梁很挺,但仔细观察 似乎有点歪。

 

我在心里轻轻地笑了一声。

 

嘴唇微微抿着,很乖巧的样子。

 

然而,现在,他快要坐过站了。

 

我冲着有着雾气的冷窗子不高不低地咳嗽了一声,像是个感冒的家伙无意间发出的的声响。

 

那双小鹿一样的眼睛睁开了,蝴蝶的翅膀煽动了起来,仿佛下一秒就要飞走,底下是双温暖的,咖色的眸子,透出一瞬间的迷茫。随后他意识到自己到站了,匆匆下车。

 

我的旅途通常会在这里结束。

 

可是,我不怎么放心。

 

万一,他又在什么地方睡着呢?

 

他走进了校门。

 

草坪,操场,教学楼。

 

陌生的阶梯教室,前排坐了不少拿着笔记本做笔记的学生。

 

我两手空空地坐在他身后,饶有兴趣的盯着他打卷的头发。

 

 有种想揉一把的冲动。

 

连续几周阴雨的天气像是终于有了些好转的打算,太阳无力地和雾气搏斗着,终于在缠斗中取得了微小的优势,些许阳光从厚重的云缝间倾泻下来。

他趴在桌子上记着笔记,看不太清写的什么。

 

阳光照在他的脖子上,可以看到细小的绒毛,皮肤呈健康的小麦色,常年喜爱户外运动的痕迹,不,比起小麦色要白一点,或许是因为脖子不常接受到光照的缘故。

 

空气中漂浮着微小的尘埃,随风的流动沉沉浮浮,露出某种中奇妙的数字学的规律,仔细盯着,又或许,其实什么都没有。

 

像是场某次慵懒的午觉后做过的不知所意的梦,也许下一秒就都忘记。

 

比起他,一切场景似乎都显得无趣了。

 

他没有睡着,认认真真地记了一节课的笔记。

 

倒是我,大概是因为长久地盯着他的背影,有些发困。

 

下课了,他戴着耳机往家走

 

 应该是家吧?

 

我并不知道他家的方向与位置。

 

事实上,若不是今天的自作主张,我也不知道他在这里上课。

 

心里好像有某种声音在说,这样是错误的

 

但这种感觉并不坏,甚至比待在家里打游戏,要愉悦的多。

 

踩着他的影子,跟着他的步伐,一步又一步。

 

踩过落叶飘飞的小路, 跨过映着灯光倒影的水洼。

 

陡然间,分秒像是充满着柔韧性的橡皮糖,被拉得无限绵长。

 

然而,阳光的胜利并不长久。

 

也不知是什么时候,这场缠斗又以阴冷潮湿的空气宣告了胜利,风大了起来。

 

或许是在我低头的一步步。

 

天空已经悄悄又蓄起成团的乌云,不经意间,雨悄然而至。

 

他走进了一幢医院。

 

或许是为了躲雨。

 

 

我走到旁边的便利店,等了许久也没有看到他出来。

 

 






雨下大了。


评论(8)
热度(21)

© 鲁斯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