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党,写的都没头没尾,接受适度催稿不接受批评谩骂,你杠就是你对,人生还是开心重要

Find you

#荷兰傻#脸盲梗,终于写完了,好晚了,不碎碎念了,依旧OOC属于我,深情属于他们。

 

 

Find you

他几乎在脱口拒绝的瞬间就后悔了,因为他看到那双清澈的浅咖色眼睛暗了下去,他应该想到的,古龙水,新衬衫,打理过的头发,以及不断敲击地面的脚尖。

 

或许他该找个更好的理由,更委婉的方式拒绝男孩。他再一次摸向鼻尖。

 

看着那双眼睛,他几乎就要反悔了。

 

但他不能。

 

他只有艰难的继续回答,那泛红的耳朵尖,不经意的皱眉,变得无处安放的双手和那陡然变快的语速,男孩一定准备了很久。

 

然后他看着Tom像是逃一样走掉了。

 

他跟着出了教室,却已经早不到那个背影了。

 

还保持着刚刚对话的姿势,他对着空气失落地张了张嘴,什么都没能说出了,仿佛他才是被拒绝的那个。

 

唉,脸盲症,为什么偏偏是他。

 

他宁愿今天没出门。

 

大脑的意识不知道飘忽了多久,等反应过来时,他已经坐过站了,索性就去了另一个地方。

 

那是一个废弃车站,老旧的铁轨上曾经驶过了数千次喧嚣的车辆,可现在却爬满了青苔。

 

他把书包丢到一边,在铁轨上努力保持着平衡,但依然走得摇摇晃晃。夕阳下他的影子被拉的老长,清瘦的双腿在裤管里晃啊晃。

 

他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 

还是要回家啊。

 

意外的是,家里还有客人。

 

这其乐融融围坐的氛围是怎么回事?一瞬间他开始怀疑起自己的记忆力,这是走错了吗....

“快去洗手,这么晚回来”是妈妈的声音。

 

等等,坐在那里的那个人的衣服看起来很眼熟,等等,Tom?

 

“hi,Asa,抱歉这样没有经过邀请就直接进来了,是这样的,我在门口等你,然后,你一直没回来,阿姨说......”

他看着男孩手忙脚乱解释的样子,突然就不那么郁闷了。

 

 

他已经想了一路,

 

如果他能呢,灯光,喧闹,气味,如潮的人群,这一切会干扰他的辨别能力,甚至,会戳破他的小秘密。比起那双眼睛,清澈的能映出他面容的眼睛,这一切又算得了什么呢?

 

但他还没试过不是吗?如果他能做到呢。如果他能找到他呢。

 

“Tom,舞会的事情还有效吗?”

 

被打断的男孩有些愣住了,他的脸色开始变得有些窘迫。

 

“我答应你。”

 

听到他的答话男孩猛地抬起了头,“什么?真,真的吗?”声音激动的都有些变调了,眼神亮闪闪的。

 

“当然”他转身。

 

“你,你去哪?”像是小狗狗在追随着它的主人,Tom的眼神追着他跑。

 

“洗手”他的语调都带了笑。

 

他总得试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男孩穿着一件黑色的修身西服,头发打理的很服帖,这次没有再喷什么奇怪的东西。

 

他们已经走到门口了,他的手心微微出汗,他企图记下男孩身上所有的细节,以免出错。

 

冲着男孩微笑示意了一下,他们进入了舞会。

音乐嘈杂,人声喧闹,灯光交错间,每个人都看不真切,更何况大家都戴着面具?!

 

他有些慌了,没人说过这是个假面舞会!

 

男孩笑呵呵地说“今晚有的玩了,我去拿面具”

 

“我和你一起”几乎是脱口而出,他意识到这有些奇怪,微微咳嗽了一下掩饰尴尬。

 

“哦,我的舞伴,今晚让我为你服务”Tom语调夸张,笑着作势要拦住他。

 

“这听起来像是对女生的花言巧语,接下来一句是’我的公主’吗?嘿Tom,我不吃这套”他同样笑着回答。

 

玩笑让他放松了一些。

 

周围有人叫住Tom和他说了几句话,大概是什么学生会的事情“等着我,一会回来,”Tom说完就匆匆离开了,像一条游鱼融入大海,迅速淹没在了人群中。

 

然后就剩他一个人站在原地,茫然无措地,他不知道要等多久。

 

过了很久了,他试图在人群中搜寻,一张张面孔看过去,仔细辩认着,可是他连男孩子的影子都没找到。

 

他有些心慌了。

 

全场的灯变暗了,舞台中央出现了一个衣着火辣的女孩,他无暇顾及。

 

周围一片口哨声,叫好声,喧闹如潮,舞者已经开始跳舞了,他还在找。

 

他觉得小的时候的感觉又回来了,那种无措和茫然,像是漂浮在海面上找不到可以支撑的横木。他觉得自己的心跳要随音乐越跳越快了,脑袋发昏。

 

人们的呼声有些刺耳,Tom到底在哪?

 

他在纷乱的人群中强作镇定,他可以的,他可以找到他的,他的目光焦急地跳动,舞台上的表演已经接近尾声。

 

一曲终了,表演结束了,他几乎已经在考虑着离开了。

 

 

 

“我猜你没有专心看我的惊喜,如果你找不到我,就让我站到最显眼的位置让你看到好了。”麦克风传出了那个熟悉的声音,那个“女孩”跳下了舞台来到他面前,好像突然从海上站到了地面,周围的一切变得清晰了起来。

“亲爱的男孩,我可以请你共舞一支吗?“抬眼对上了那双让人安心的清冽眼眸。

 

“当然”他笑了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6)
热度(41)

© 鲁斯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