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党,写的都没头没尾,接受适度催稿不接受批评谩骂,你杠就是你对,人生还是开心重要

Find you

#荷兰傻#

群里的梗,光是开坑不填的我,文笔很渣了。依旧OOC属于我,深情属于他们。PS:应该是HE。

   Find you

我要找到你,从茫茫人海中,从亿万星辰里。

我要找到你,拼尽全力。

 

 

 

 

他站在教室门口有5分钟左右了,拽了拽有点过长的书包肩带,他的鼻尖开始出汗。

 

他在等。

 

人们一个个从他身边经过,“嘿,哥们,你到底进不进?堵住门了”不怎么友善。

 

他往后退了两步,让到一旁,现在的视角有点看不清教室里所有的座位,“抱歉,我在等人”他摸摸鼻尖,不自觉地,是他撒谎的小动作。

 

指针快指向整点了,离上课还有两分钟,老师已经在走廊的拐角出现。

 

教室里还剩两个空座位,邻座的都是褐色头发的男孩。

 

他终于走了进去,坐在了其中一个卷发男孩的旁边。淡淡的古龙水味。

 

他不确定,他开始怀疑自己选错了。

 

直到男孩开了口。

 

“在等谁?等到了吗?”是那个熟悉的声音,像是保险箱的密码锁终于扭出了正确的顺序,哒的一声,锁开了。

 

他慢慢放松了下来,“没什么,不重要,大概改天他会找我。”面对男孩关切的目光,他放下书包,拿出了笔袋,抬手摸了摸鼻子。

 

 

他是个脸盲症患者。

 

他记不住人脸,前一秒刚刚出现过的脸孔,转眼就变成了一张张别无二致的面具,一个鼻子两只眼睛,脑海里的他们长的一摸一样,熟悉又陌生。从很小的时候他就意识到这一点了,只是一个转身,他就找不到了自己的父母,即使他们就在离自己不到5米远的地方。

 

所幸人们总是不同的,除了脸孔,还有发型,还有装饰,声音,气味。他可以利用其他方式把一个人组合起来,从众多相似中区别不同。

但这招并不是总能行得通。

 

比如今天,他们开了一门新的课程,而他的同桌因为一些私事没有和他同行。

 

本来他能找到的。

 

如果不是换了发型,衣服,对了,还有气味,通常情况下,那是一种淡淡的沐浴露味,有着薄荷的清香,或者还夹杂着一点点汗味,那总让他联想到夏天。可是今天,是一种古龙水味。

 

所幸他的嗓音没有变。

 

扭过头装作在看墙上的时钟,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旁边少年的脸上,阳光下他的眼睛泛着淡淡的金色,像是琥珀,很漂亮。

 

 

他小心翼翼地隐藏着自己的秘密,好让这些美好的时刻长一些,再长一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om觉得自己的同桌有时候很奇怪。

 

开始的时候他们在一辆公交上相遇,仅仅算是擦肩而过,但是那双蓝眼睛给他留下了印象,他没有见过那样的蓝,在一个人的眼睛里,像是海洋,也像是天空,蓝的那么纯粹,看一眼就让人仿佛要陷进去,他觉得自己好像也陷进去了。但是他没指望自己能被记住,毕竟他是那么普通,普通到一辆车里就有三个人和他相似,褐色头发,咖色眼睛。他觉得自己突然有些沮丧。直到在教室里又遇到了那双蓝眼睛,更没想到的是他居然被搭话了。

 

“我叫Asa,我想我们之前在车上见过,介意我坐旁边吗?”

 

他觉得自己有点像是在做梦,嘴角在不受控制地上扬,这可有点傻,但他不可否认地在开心,也许是因为他被人记住了,匆匆一面,亦或者是因为那双蓝眼睛在和他说话。

 

后来他们成了朋友,因为上下学同路,他们几乎形影不离。

 

他们走得很近,可是他总觉得他们离得很远。

 

比如上周,他在街对面冲他打招呼,他十分确定他们对视了,但Asa直直地走了过去,像是对一个陌生人,他甚至连手都没有来得及放下,人群中他盯着Asa的背影,莫名有点委屈。

 

但他还是决定原谅他,也许是因为他没有戴眼镜,他在心里默默为他开脱。

 

不管怎么说,他们都是朋友。

 

不管怎么说,他再怎么奇怪,那双蓝眼睛还是很漂亮。

 

他觉得自己似乎喜欢上了那双蓝眼睛,或者说,他喜欢上了Asa。

 

这不正常,他对自己说,然而当他再望向那双蓝眼睛的时候,他决定邀请他当自己的舞伴,毕业晚会上的。

 

 

可能自己才是奇怪的那个吧,反复思考了一下,他打理了头发,换了衣服,甚至还喷了一点古龙水,提前坐到了教室里。

 

Asa站在门口没有进来。

 

他听到他回答另一个人他在等人,他已经坐在教室里了,Asa在等谁?会是他的舞伴吗?

 

醒醒,他或许只是有点事情。

 

离上课只有两分钟了。

 

他终于走了进来,步伐像是有了一瞬间的犹豫,他怀疑是自己紧张的错觉。

 

他回答自己没有等到,这是否意味着自己还有机会?

 

他感觉自己有些心烦意乱,一节课过的各位漫长,他在心里反复排演着怎么引出这个话题,或许这不是一个合适的时机?下一秒他又默默否定,不,就是今天。

 

他望着黑板,却看不起上面究竟写了什么,老师的嘴一张一合,听起来像是他脑海里对话的背景音。

 

Asa会怎么回答呢?他会不会觉得自己奇怪,有人约他了吗?他会答应吗?他紧张地用脚不断打着拍子。

 

下课铃声终于响了,悦耳的像是某种仪式的前奏。


 

他犹豫着开口。

 

“Tom,西语对你来说太简单了嘛?你看起来心不在焉”

 

“不,我,我只是,只是在想事情。”

 

“说说,有什么能让‘快乐男孩’烦心?”语调轻快,他看到Asa的嘴角扬起了好看的弧度。

“你,你毕业舞会有伴了吗?”周围有人不小心打碎了杯子,玻璃触地溅碎一地的嘈杂盖过了他微低的嗓音。”

 

眼前的男孩回头看了一下事发地,“抱歉,你刚刚说什么”,那双蓝眼睛在和他对视。

 

他觉得自己的脸要烧起来了,他咽了咽口水,咬了咬嘴唇,还是说了出来“你愿意当我毕业舞会的舞伴吗?”

 

沉默。

 

他觉得自己快要忘记怎么呼吸了,他听到秒针一秒一秒地走,时间突然被拉的很长,长到他已经开始为自己的鲁莽后悔。

 

“抱歉,Tom,我不能。”

 

他觉得自己的胃在搅动,沮丧的情绪在他身体里蔓延,“哦,我只是说说,这没什么,两个男生一起跳舞确实有点奇怪”

但是和你就不会奇怪。

“我只是以为,咱们都没有舞伴,正好可以凑一下,”

你是我的首选,不是剩下的凑数。

“总比一个人好,哦,你,你有舞伴了吗?”他企图用超快的语速把一切搪塞过去。

 

“不,我没有,我只是有点事情,没法参加。”

 

他觉的自己好受了点,同时十分后悔,他觉得自己快要哭出来了,那可真丢人。

 

“没关系的,咱们可以重找时间单独庆祝一下,其实,说实在地,毕业舞会很无趣,每年都是老样子,我,我今天还有点事情,再联系。”

 

 

他觉得自己是落荒而逃。

 

天哪,他就不该开口。

 

糟透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8)
热度(28)

© 鲁斯特 | Powered by LOFTER